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举行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应急演练

日期:2020-03-04  稿件来源:宣传部  

图文

为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4日,学校举行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应急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益洪,党政办、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总务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

应急演练工作设医疗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学生管理组、后勤保障组和学习指导组。在应急演练动员会上,季益洪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进一步强化疫情联防联控至关重要,学校将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师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今天的演练,就是检验我们各单位部门在疫情突发时,反应是否迅速?应急措施是否合理?安全工作是否到位?配合是否密切?对做好演练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希望各单位部门及全体参演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以真实的状态投入到演练之中;第二、希望各单位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形成防控工作合力;第三、希望通过演练掌握必要的应急知识,熟悉应急程序,提升疫情应急处置技能;第四、希望通过演练帮助我们找出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应急方案,为真正的实战提供经验,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区应急演练专题会

此次演练事件模拟在屯溪路校区学生宿舍某号楼某寝室甲同学自测体温达37.8℃(超过37.3℃)。甲同学第一时间拨打辅导员和校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 62901120) 电话报告个人情况;学生管理组第一时间通知其他工作组;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学校立即启动相应处置机制的全流程模拟演练。

演练现场:甲同学自测体温超过37.3℃打电话汇报情况

各工作组启动应急预案

学生管理组工作人员要求甲同学按规定佩戴口罩待在寝室等待专用120救护车;同时组织甲同学室友带上口罩后步行至学校指定集中医学观察区,步行期间和其他同学保持1米距离;待甲同学被120救护车接走后,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做好终末消毒。

演练现场:甲同学被120救护车接走

演练现场: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对甲同学寝室消毒

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引导学生进入集中医学观察区房间;安全保卫组工作人员进驻集中医学观察区,做好医学观察区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工作;学生管理组做好隔离学生管理、心理咨询、思想教育、生活服务等工作;后勤保障组做好观察区环境卫生、消毒、学生饮食饮水供应等工作。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对甲同学室友进行信息登记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对甲同学室友进行信息登记

甲同学经定点医院诊断排除新冠肺炎,凭定点医院诊断证明到医疗保障组值班室登记,由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出具证明后甲同学室友解除隔离,安全保卫组工作人员对解除隔离的同学予以放行,各工作组有序撤离医学观察区。

甲同学,甲同学室友解除隔离,各工作组有序撤离医学观察区

演练现场,五个工作组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准确高效完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区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