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医院完成2020届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日期:2020-07-03  稿件来源:校医院  

图文

6月20-30日,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经过医院全体职工共同努力,校医院安全、有序、顺利完成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根据学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统一部署,校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工作,组织医院科级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校医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由医院科级以上干部组成工作组,分别由院长、书记任组长,每组三名科级干部为成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面负责2020届毕业生返校学生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防控流程细致周密。根据安排,学生返校当天即6月20、24、28日,由医院工作组成员和医护人员组成的工作人员7:30就投入现场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佩戴防护用品,在指定地点对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行李、鞋底全面消毒,救护车现场待命执行紧急运送工作,严把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一关;工作组值班人员全程负责发热学生身份确认、信息上报,护送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接学生到隔离点等工作,及时与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对接,保证第一时间掌握发热学生核酸检测结果,解决发热学生后顾之忧;按照卫生主管部门要求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隔离点医护人员在做好学生常规治疗和定时体温测量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提供健康咨询、情绪疏导等服务,及时做好隔离点终末消毒;各岗位值班人员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医院主要负责人汇报,并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流程衔接紧密,运行顺畅。期间现场测量体温和行李消毒7417次,接、送发热学生7人,经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除后,隔离观察测量体温39次,对症治疗10次。

坚持保障先行,防控物资供应充足。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关于学生返校相关通知后,校医院物资保障组积极筹备相关物资。根据每个学院申请防疫物资数量分装打包发放,共计发放口罩95740个,体温计2560支,额温枪74把,手消毒凝胶45瓶,酒精消毒棉片17408张。通过统筹安排、合理配置、科学使用防控物资有效保障了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

(王志华/文 石华平/图 王连超/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