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

最后更新:[2011-11-11]

               2011年11月4日 世界糖尿病日: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
  2011年世界糖尿病日: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在全球几乎每一个国家,糖尿病发病率都在上升。这种疾病是导致失明、肾衰竭、截肢、心脏病和中风的主要原因。糖尿病是导致患者死亡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每年因它而丧失生命,2011世界糖尿病日即将到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
  2011年是IDF(国际糖尿病联盟)将”糖尿病教育与预防”作为世界糖尿病日主题的五年计划(2009-2013)中的第三个年头,也是对全球3亿糖尿病患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今年9月,联合国将召开首次非传染性疾病全球峰会。世界各国的政府首脑将云集一堂,就包括糖尿病在内的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并协调行动。11月14日的世界糖尿病日将成为落实和展示此次会议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同时,世界糖尿病日还将鼓舞和激励全球糖尿病工作者继续投入到抗击糖尿病的工作中,并为12月在迪拜召开的IDF世界糖尿病会议打下良好基础。
  2011年的世界糖尿病日主要信息
  糖尿病是致命的:每8秒钟就有一人因糖尿病丧生,每年有400万人因糖尿病死亡
  糖尿病“一视同仁”:不分年龄、无论贫富、不分国家
  糖尿病已不容忽视:每年400万人丧生、100万人截肢、数百万经济收入和生产力的损失
  治疗糖尿病、挽救生命,是人人享有的权力,而不是部分人的特权:教育、药品、技术
  选择健康:要求健康食品和环境,坚持运动,良好饮食。每个人都可以有所贡献。


合肥工业大学医院© 2008-2011 Last Modify 2012.01 by lazy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