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医院动态

新闻通知

 

《莫让肺结节成为“心结”》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10  来源

为了正确认识肺结节,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123日下午,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校工会联合校医院共同开展肺结节专题科普知识讲座。“白求恩式好医生”、安徽省胸科医院马冬春教授邀为师生作《莫让肺结节成为“心结”》专题报告。校医院院长王志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冬春教授从肺部结节的定义和分类、恶性结节与良性结节区别、肺结节患者该如何进行随访、肺癌高危人群的甄别、肺结节精准的影像学诊断、癌性肺结节的预后及肺结节手术治疗的最近进展等方面,结合临床实际案例作了详细讲解。会后,马冬春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对前来问诊的教职工进行现场读片诊断,面对面答疑,真正解除了肺结节患者的焦虑和心结。


今后医院将继续探索更多更新的科普方式,以提高师生健康常识为目标,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科普服务,推动优质健康科普资源广泛传播,更大范围地服务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吴红花  图/综合  审核/夏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