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医院动态

新闻通知

 

校医院举办医保文件解读、政策宣传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来源


为加强提高医务人员基本医疗保障政策水平,强化临床医务人员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服务行为,以及深入广泛的宣传省市医保政策和学校教职工医疗保障管理办法,2024320日下午校医院410会议室举办了医保文件解读和政策宣传活动。

此次医保政策宣传活动中,校医院医保办主任赵琨以《合肥工业大学教职工医疗保障管理实施办法》相关内容为主题,详细解读安徽省医报销政策、慢性病的认定、异地就医、医疗救助、安徽省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政策等。并着重讲解了针对医护工作人员群体对于慢性病门诊开药的具体指导方案:使用符合病情需要的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时,可按规定享受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报销待遇。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医护人员对医保政策、知识的理解和学习,增强了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对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合理诊疗、规范享受医疗保障待遇起到了积极推进的作用。

(文/俞金云 图/俞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