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院感

合肥工业大学医院护理部是随着医院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伴随医院的发展,经过所有护理人员的努力,护理队伍已发展为一个由高、中、初级护理人员组成的专业技术队伍。近年来,护理部在医院的正确领导下遵循“以病人为中心,提供规范、便捷、满意的护理服务”的质量方针,始终致力于强化质量管理,提升护理服务内涵。

护理部是医院护理工作的组织管理部门,设有护理部主任1名,副护理部主任1名,护士长5名。护理部下设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及护理质量控制小组,共设立七个护理质控小组,分别为:分级护理及病区管理小组、危重病人及急救管理小组、手术室、门急诊、CSSD质控小组、护理文件书写及健康教育质控小组、护理理论及技术操作质控小组、优质护理服务管理小组、压疮及护理安全管理小组,负责全院护理质控工作。制定并完成我院护理质量的检查、跟踪、反馈改进的管理职能。

我院护理部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制和严格的管理制度,在主管副院长的领导下,实行“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全体护士”二级管理体系,所有护士持证上岗。全院设有5个护理单元,护理总人数37人,其中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24人,护师9人,护士2人,研究生1人,本科学历占全员护理人员总数74%,她们在临床护理,护理教学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方便全校师生员工就医,护理部在门诊预检分诊台设有电子血压计、轮椅、拐杖等器械,不仅帮助就医患者减少了排队等待的时间,也减轻了一部分行动不便患者的痛苦。

护理部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优质服务为向导,以师生员工满意为目的、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制定有效的管理措施。以创建“二级”为契机,全面提升护理品质,构建和谐的护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