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官 科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16-08-24浏览次数:1743

五官科是合肥工业大学医院特色专科之一,科室附设眼科检查室,医学验光室和听力检查室。五官科拥有先进的检查和治疗设备,主要设备有:裂隙灯显微镜,检眼,鼓膜治疗仪,TOPCON非接触眼压计(日本),TOPCON全自动电脑验光仪(日本),带状光检影镜,MADSEN听力计(丹麦),MADSEN耳声阻抗测量仪(丹麦),耳鼻喉治疗台,微波治疗仪。                                                       



科室开展的特色项目有:

1.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青光眼是一种发展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一旦发生,如未尽早发现,尽早治疗,眼睛有可能失明.近视眼,老年人,有家族病史是高发人群,可定期来我院用非接触眼压计测量眼压,无痛,快捷,准确.出现眼睛胀痛,视物模糊,虹视等症状,需及时来我院检查。

2.白内障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白内障是一种致盲疾病,以老年人为主要发病群体.主要症状有:视物朦胧,单眼重影,眼前暗影,昼盲或夜盲,老花减轻,色觉异常.出现以上症状,请来我院就诊,明确白内障的严重程度,必要时需手术治疗。

3.眼底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常见的有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视网膜炎,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等。

4.青少年近视的治疗和医学验光配镜

青少年近视是一个全社会都需要关注的问题.我院拥有先进的眼科检查设备,通过医学验光可以对真假性近视,远视,老花,斜视,弱视等进行诊断和治疗.医学验光是一个复杂的医疗过程,比单纯的电脑验光更准确。

5.耳鼻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我院拥有先进的电测听,声阻抗,听力检查室和鼓膜治疗仪等设备,可以对神经性聋,老年性聋,突聋,眩晕,梅尼埃,急慢性中耳炎,卡他性中耳炎等中耳内耳疾病进行系统的检查和治疗。

我院还拥有耳鼻喉治疗台,微波治疗仪,CT,核磁等,可以对急慢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急慢性咽喉炎,咽喉部肿瘤,鼻咽部肿瘤等疾病进行检查和治疗。

我院可以进行鼻骨骨折复位术等治疗。

科主任简介:

李明刚,副主任医师,眼耳鼻喉专业本科毕业.曾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耳鼻喉科,验光中心进修学习.师从我国著名眼科专家张晓峰教授,耳鼻喉科专家张文继,顾翠媛,尹蔚明教授等.对五官科常见疾病都有较深入的研究,尤其擅长眼科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近视,远视,老花等眼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