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第二期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315

    近日,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医院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全面推进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医院组织开展第二期干部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侯勇以及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季益洪作题为《办好校医院  服务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报告。他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及总书记在“7.26”讲话里面提出的人民群众期盼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出发,分析了我校师生员工对医疗保障的新期待、新要求,并从校医院的职能与定位、办什么样的校医院、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以及怎么办好校医院四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他就面向未来校医院向社区化服务转变这一大趋势,要求院班子要带领职工用心谋划医院改革发展,把师生健康放在心上,把办好医院的责任扛在肩上,扎实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的民生任务,让健康工大的理念落地生根,让全校师生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侯勇教授作了题为《医疗管理特点、定位及重点》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医疗服务工作的特点、医院如何定位、医院管理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展开。报告站位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校医院的未来的改革发展“把脉开方”,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获得了大家热烈掌声。

培训班上,全院干部及时进行总结与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办好校医院的决心、信心和紧迫感,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为师生员工医疗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的能力和和水平,为学校实现世界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

IMG_4660(1).JPG

IMG_4632(1).JPG

 
(王志华/文  王志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