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文艺巡演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400

为加强校园结核病防控,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3月24日,以“携手防治结核,共创健康校园”为主题的合肥市高校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文艺巡演在我校斛兵礼堂举行。安徽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昌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安徽省结防所、合肥市卫计委、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疾控中心、包河区人民政府、包河区卫计局、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医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16个地市的结防战线代表、志愿者代表同900多名学生代表一起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本次活动的演出人员多为合肥市高等院校在校学生,节目内容紧扣结核病宣传的主题。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创作的原创舞蹈《攀》表现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不畏挫折、病痛的精神;歌曲《程度》(肺结核防治版)将歌词改为防治肺结核的内容,以一种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健康知识;由合肥市疾控中心创作、我校改编的情景短剧《我们还是好闺蜜》内容来源于现实事件,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告诉观众,得了肺结核不可怕,只要规范服药绝大多数都会痊愈,同时不要歧视肺结核患者,他们更需要我们的理解和关爱;省胸科医院、省结防所的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们倾心演绎的合唱《让一个没有结核病的世界诞生在明天》吐露了他们对美好生活、健康生活的渴望。由合肥市高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变脸》《萤光舞》、萨克斯重奏《半个月亮爬上来》、舞蹈《不能忘却的记忆》等多种形式节目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国家、省级及2017年合肥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奖,播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短片,还在节目中穿插了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竞答环节。这些特别环节的设置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的抢着答题,将整场演出一次次地推向高潮。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更易于接受!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卫计委、合肥市卫计委、包河区卫计局主办,安徽省结核病防治所、合肥市疾控中心、包河区疾控中心和我校联合承办。据悉,自3月9日我校承接此次宣传任务以来,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医院、保卫处等单位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有力促使活动顺利举行。

_NLS0571.JPG

(江琰/文  宁浪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