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暨护理技术大练兵表彰大会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675

图/文 石华平   


   为了迎接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医院组织开展了“护理技术大练兵”活动。5月11日下午,我院医护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技术大练兵表彰大会。学校各单位工会领导、医院党总支书记王连超、副院长高志荣参加了庆祝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

王连超首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对她们为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王连超表示,全院护理人员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智慧、爱心和汗水给众多患者带来抚慰、希望和健康,树立了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信赖和赞誉,积淀了校医院响当当的护理文化和品牌。我们要不断传承和丰富先进的护理文化,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有温度,不仅治疗患者生理上的疾病,还要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新时代,用新的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医疗保障,展现新作为。

随后,高志荣宣读了2018年“三基”知识竞赛获奖人员名单,并对获奖个人进行表彰和颁奖。

此次庆祝5.12护士节庆祝活动内容丰富。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护士》,表现了护士对自己的职业的热爱和责任担当;舞蹈《卫生手》告诉大家规范洗手及手消毒是控制医院感染的一项重要措施;在表达医护人员心声的歌曲《为了谁》之后健康知识抢答环节把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紧张有序的心肺复苏演示,使我们感受到抢救生命的争分夺秒,也体会到医护人员所付出的大爱;最后,《爱的奉献》表演秀,诠释了护理人员在工作中保持从容、优雅的仪态对患者的重要意义。

    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有效促进了护理队伍服务能力的提升,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医院整体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