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491

【转载来源: 工大要闻 - 合肥工业大学新闻文化网

“七一”前后,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全校师生党员以各种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过集体“政治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1日,在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校党委书记袁自煌领誓,我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一起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袁自煌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7岁的生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集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以这种方式庆祝党的生日特别有意义。

七一前后,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集体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该牢记入党誓词,不要忘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在新时代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参加入党宣誓活动的学生党员说。经济学院预备党员银凤同学表示,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养,用实际行动践行今天的入党誓言,兑现青春的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数学学院统计系党支部书记说,重温誓词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让我们始终铭记对党的誓言,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6月22日,体育部第二教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再一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全体党员在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6月29日,文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举行“同话入党时·与党共庆生”主题党日活动中,为新入党的党员和去年6月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送上了支部特别定制的带有党徽、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蛋糕,希望大家不忘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化学与化工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同时,还为他们送上写满寄语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说,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就是为了唤醒党员身份意识,让每一个党员牢记“第一身份”、明确“第一责任”,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思践悟新思想

6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师生座谈会。与会师生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书写合肥工业大学‘奋进之笔’”这一主题,从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和践行路径,思政课教师如何更好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荣辱与共、戮力同心的奋斗历程等方面畅所欲言,畅谈了马院师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思考和打算。

6月2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研习会的形式,让党员同志们更入脑入心地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研习会既有知识性,又含趣味性,更具挑战性,营造了党员“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浓厚氛围。

6月29日,设计院党总支组织集团公司党员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竞赛”活动。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集团公司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的热情,激励大家以更坚强的党性、更优良的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后勤办住房办党支部则分别通过上主题党课、宣讲、党的基本知识测试、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让党员同志学思践悟新思想。

此外,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分别召开“迎七一”评优评先表彰活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后勤党委、保卫办党支部等对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支部进行了表彰。保卫办党支部党员王世标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先锋模范和引领带动作用,立足本职,勇于创新,乐于奉献。

日前正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的“清白做人,廉洁奉公——反腐倡廉主题漫画展”,用97幅反腐倡廉漫画庆祝建党97周年。负责筹办此次展览的软件学院巩琳老师介绍说,软件学院与校纪委办公室、宣传部联合举办此次展览,就是希望更好地弘扬正气,传播廉政文化。为加强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建筑与艺术学院、软件学院、校团委、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还组织全体党员专程赴安徽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安徽省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7月1日上午,机关党委、文法学院、体育部组织党员同志来到安徽省博物馆,参观《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展览以党旗的诞生历程为主题,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及档案资料,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组织部党支部党员殷宗平表示,一部鲜红厚重的党旗诞生史,从一个侧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求索奋进的苦难辉煌。党旗及其所昭示的深刻意蕴,当镌刻在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心中。

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近期,宣城校区、化学与化工学院、校医院、研究生院的党员同志们,分别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通过重走一大路,重温建党史,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光荣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宣城校区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表示,重温党史活动给他们思想“充了电”“加了油”。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以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王连超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党员到我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新担当,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我校党员师生还分别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大蜀山烈士陵园、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皖南吕辉烈士牺牲地纪念碑、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回顾党领导人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艰苦卓绝的奋斗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情感计算与系统结构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同志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跟党走。

七一前后,离退休工作部党委、数学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等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集中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真诚倾听诉求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的心坎上。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王建/文  综合/图)  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