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再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554


(文/图:刘刚)  

为全面提升我校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规范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 58日上午校医院再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由校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事件模拟医防科接到返校后甲学生出现发热并进入临时隔离室的通知,立即组织急诊医生前往临时隔离室,详细询问学生病史确认症状,做好登记,救护车将其转送至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上报疾控部门,值班医护人员迅速进入医学观察区做好甲同学室友医学观察工作。待甲同学排除新冠肺炎后所有室友解除隔离,工作人员进行观察区的消杀工作,并有序撤离。演练后对全体医务人员手卫生及穿脱防护装备等防护技能进行了考核。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院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医务人员按流程,科学、规范完成演练环节;考核过程中医务人员熟练展示七步洗手法和穿脱防护服防控技能。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优化了防控流程、增强了协作意识、积累了应急处置经验、提高了应急响应能力,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