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开展医疗健康扶贫活动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413



1113日,在夏仕银副院长带领下,医生党支部和护药党支部一行6人赴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开展扶贫系列活动。

同志们不顾旅途疲劳,一下车 立即投入紧张的义诊活动,专家们细心的为当地老百姓把脉诊断,对症下药 ,并给予健康生活指导,短短2小时,就诊患者达300多人次,进行测血压110人次,心脏听诊15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7000多元,深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义诊结束后,紧接着上门走访慰问校医院对接的3户贫困户,3户贫困户都是因病致贫,党支部分别送去了600元慰问金和1000多元必须的药品,并对贫困户患病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会诊和治疗指导。

在灵璧县副县长叶绍灿主持下,校医院医生党支部、护药党支部和砂坝村党总支进行支部对接交流活动,大家畅所欲言,畅谈了健康扶贫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意义重大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后继续加强党支部交流,继续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同时党支部也欢迎灵璧县卫生人员来合肥工业大学医院去参观交流,叶绍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医院在灵璧县健康扶贫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同时要求把扶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校医院两个党支部健康扶贫活动,不仅送医送药,而且也进行了健康生活指导和知识宣传,引导广大老百姓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和科学预防疾病的理念,助力了健康脱贫,意义深远,也是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

(/汪锋 图/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