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校医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734



121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校医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图书馆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巡察办负责同志、校医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医院院长张世宏主持。

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晓峰宣读了《关于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校医院党总支情况的反馈意见》,他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不够扎实。二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断完善医疗保障体系”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三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够紧实。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坚决。五是落实教育部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延续不够。刘晓峰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忠诚履行政治使命,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在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四是要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在加强组织建设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下功夫。五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提高整改效果上下功夫。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对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一要立足新时代、落实新要求,提高站位抓整改。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抓整改。三要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抓整改。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王连超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反馈指出的不足和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校医院党总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按照学校党委和巡察组的要求,坚决落实整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夯实责任,转变作风,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的运用和转化。

季益洪就如何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进校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属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落实一线规则,密切联系师生群众,主动回应师生关切;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落实“一岗双责”,认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网格模式下的纪检工作;要持续夯实基层组织体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聚焦问题整改,推动校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将问题整改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对事关校医院的重大问题持续深入调研,细致统筹谋划,切实有效地将部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目标上来;要将问题整改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相结合,按照巡视巡察的标准和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要将问题整改同党务、政务公开相结合,主动接受广大党员和师生群众监督。三是牢牢把握契机,推动校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革新。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从问题入手,查找根源,对症下药,综合施策;要全面贯彻党的卫生与健康方针,把立德树人同医院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要着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同心同向同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大会反馈前,第三巡察组向校医院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