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药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3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3月23日,护药支部全体党员伴着明媚的春光,迎着和煦的春风来到合肥市长丰县,开展了一次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长丰县的造甲乡双河村,农田连片,到处盛开着金灿灿的油菜花,大家熟知这里盛产草莓和小龙虾,然而就是这里,在合肥地区党建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1926年9月,合肥地区最早成立的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党支部在这里诞生。

走进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竖立在广场中央一座高近十米的庄严纪念碑,在这块碑的背面,以碑文的形式为我们记述了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的创建历史背景以及支部革命的光辉历程。支部的创立者,是长丰籍的共产党员崔筱斋和皖籍共产党员曹广化、胡济。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在1932年4月7日崔筱斋发起了轰轰烈烈的双河集农民暴动,但由于武装力量薄弱,他在当时的寿县下塘集被捕,英勇就义,年仅36岁。虽然这次农民运动最终以失败告终,但革命的火种并没有熄灭,而是在后来的土地革命中,化作星星之火,点亮合肥沉沉的夜空。

参观结束后,护药支部的党员们在庄严的广场上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再次宣示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护理药械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党史之旅”学习,熟悉了合肥地方组织发展史,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强烈信仰和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完成我院二级综合医院创建工作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