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797



为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提升党史研学效果,2021416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霞披云海井冈山,风正路红天下安。初心不忘方始终,长风破浪挂云帆。清晨细雨中的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短短的十二句,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在黄洋界的入口,亚洲最大的单幅油画《黄洋界保卫战》壮丽夺目,大家通过画面直观地感受到了黄洋界保卫战的艰辛与光辉胜利的时刻。穿过黄洋界哨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映入眼帘,黄洋界保卫战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豪壮历史与这八个豪迈的大字情景交融。大家走过了黄洋界炮台、哨口营房、红军造币厂,沉浸其中,内心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在茅坪革命旧址,大家登上了八角阁楼,来到了毛泽东曾经挑灯夜读的地方,瞻仰着一件件革命文物、倾听着一个个革命故事。“八角楼的灯光,照耀了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在这里,毛主席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指引革命走上胜利道路。简陋的环境,却诞生了伟大的思想。

党总支书记王连超在实践活动过程中表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我们要根据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让井冈山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汇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期间,大家还以各种活动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长张世宏带领大家学习了毛主席的生平事迹以及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与大家一起朗诵《西江月.井冈山》、《沁园春.雪》、《七律.到韶山》等诗词。全体党员集体歌唱《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雄壮激扬的歌声在井冈山崇山峻岭间飞扬。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井冈山之行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之旅,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心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要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投身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好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汪惠惠、图/刘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