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大学生参保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2165


各学院:

按照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合医保发【202117号)(合医保发【202110号)文件,我校大学生参保工作现正式启动。

一、参保对象及参保费用

1.参保人员

学籍在我校的全日制本科生、非在职研究生(以下简称大学生)以及经学校批准因病等休学一年以内的大学生均为参保对象。

2.缴费标准和缴费方式

参保费用为320各学院组织学生即日起通过“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微信扫码缴费参保

参保缴费时间为:916日至1031日。


二、注意事项如下:

1原则上在校大学生应在学籍地参保,不能重复参保。特殊情况不在合肥参加的需填写承诺书并签字、学生家长确认签字后由学院统一交校医院医保办存档。

2、新生自缴费之日起享受大学生医保待遇。

3不参保的学生各学院需提供名单(电子版)及不参加大学生医保承诺书(纸质版)见附件(于1031日下午5点前报送

4已参加职工医保的在职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参加合肥市大学生医保

5建档立卡人员贫困生应在户籍地参加医保。

6、各学院指派专人负责学院学生参保督查工作,保证本学院参保率达90%以上,届时通报各学院的参保情况。

7在缴费期间各学院要掌握缴费进度,对未及时缴费的学生要进行提醒。零星未缴费人员务必在20211130前完成微信缴费参保

为切实维护学生利益,请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做到应保尽保,避免出现因未参保导致无法享受医保待遇的情况!

联系电话:0551-62903425

电子邮箱:2018800113@hfut.edu.cn

地址:屯溪路校区医院406

                                   

合肥工业大学  

2021915日  



了解更多医保政策信息,请关注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或登陆合肥市医疗保障局网站http://hfyb.hefei.gov.cn查询


合医保发(2021)17号  关于印发《合肥市2021年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方案》.pdf

合医保发〔2021〕10号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