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649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现就我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范围

全院各党支部。

二、述职评议考核形式

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由院党总支组织,采用现场述职并进行点评的方式进行。

三、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1.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突出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及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被巡察反映出的问题整改情况;等。

2.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及“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我为师生办实事”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等。

3.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执行完成情况。 “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党员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情况;本年度发展党员和党员计划完成情况;党费收缴及公示情况;“样板支部”“双带头人”申报及培育创建情况;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申报及完成情况;等。

4.抓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加强职工思想理论武装,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履行意识形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职工意识形态情况;医德医风建设情况;等。

5.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等。

6.重视统一战线、工会工作,落实依法治校、疫情防控、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7.本支部年度工作特色和亮点。

8.抓支部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四、述职评议考核步骤

1.精心撰写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聚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的8个方面,逐项撰写述职内容,注重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及《2021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汇总表》经支委会审定后于20211221日前报院综合科。

2.严肃开展述职评议。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每位书记现场汇报6-8分钟,党总支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

3.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党总支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和领导干部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强化结果运用,把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发放绩效奖励、评先评优、干部选用、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

4.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要梳理分析个人查摆、调研督查、上级点评、现场测评反映出的问题,逐项研究措施、整改落实。

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党总支要认真研究谋划,精心安排部署,防止形式主义。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述职内容和填报数据进行把关,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取得实效。

医院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在网上公示。

1221日下午(暂定),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进行现场述职。

支部填写《2021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汇总表》电子版发至综合事务科    。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医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1128

附件:《2021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