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规范诊疗行为与服务质量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370




2022224日下午,为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推进二级医院创建工作,校医院举办了规范诊疗行为与服务质量提升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董学明、市卫健委专家沈磊侪、伍翠云主讲,校医院院长张世宏主持讲座,全体医护聆听了讲座。


董学明肯定了我院在二级医院创建过程中各方面取得的进步;阐述了二级医院创建在我院医疗服务质量提升、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员工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就二级医院相关医疗培训、管理模式、督导检查、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在与科室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过程中,结合大家的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并给出改进意见。

沈磊侪从规范个人诊疗行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结合医师法、条例、法规以及自身工作经验和工作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我院医护讲解诊疗行为与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性。伍翠云从护理管理、护理人力资源管理、临床护理质量管理与改进、护理安全管理、特殊护理单元质量管理与监测五个方面为我院医护讲解了护理质量安全在临床护理中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二甲医院评审标准经验。


张世宏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指导,进一步拓展了大家的思维,理清了创建之路,掌握了工作方法。接下来,医院将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计划,落实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督查,对各科室的整改工作督导跟进,逐一解决。通过完善制度流程,加大培训力度,促进等级创建工作顺利进行,达到既定目标。


(杜超楠/刘效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