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工会开展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33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校医院工会在医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有条不紊开展各项活动。

发放节日专项慰问品  响应学校工会号召,关爱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通过各种渠道听取女教职工建议,根据大家意愿和想法为医院所有女教职工采购了一些生活卫生必需用品共计73份,并及时发放到每一位手中,让她们充分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她们都发自内心地为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自豪。

参加系列读书活动  为了提高医院女职工的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积极组织她们参加读书、读报、观影等活动,并以互相交流或写作的形式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充分发扬各自的优点,查找自身的不足,互相学习,互相监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从中挑选出孙译遥医生的文章《青春在平凡中努力绽放》参与校工会组织的优秀作品评选,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医务工作者,她在文章中说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声,“在有限的青春里找到自己坚持的方向才能在平凡的青春里绽放”。

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  利用下班时间进行排球、乒乓球等的训练活动。既能强身健体,又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让她们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通过组织学习养花插花等活动陶冶了情操,愉悦了心情,感受生活之美,培养高雅爱好,同时紧密结合医院环境建设,美化了医院环境,营造出良好的就医氛围,让患者来到校医院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在改善医患关系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参加“喜迎二十大,云上飘书香”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组织医院教职工积极报名参加诗歌、散文的诵读活动中。代表作品选择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将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的勇敢和担当演绎的淋漓尽致。参加活动的职工,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女性,她们加班加点不断进行排练,尽可能做到精益求精,在她们身上闪烁着投入专注、青春力量、未来希望的光芒。部分作品已录制视频并准备上传参赛。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优秀女性时代精神,激励广大女职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服务于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