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党旗飘扬暖人心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343


                        ——医生一支部党员孙泽华


今天怎么样,有没有好点”,这是每天早晨在学校六安路校区医院常年坐诊的副主任医师孙泽华常说的一句话,他接待病患亲和友善,诊断询问细致入微,治疗嘱托事无巨细,深受教职工一致好评。

1965年出生的孙泽华从医学院毕业后就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至今从医已有33年。他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诊治病患无数,撰写的医学专题报告曾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同时他还是一名“老病友”,患高血压、糖尿病二十余年,患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也有数年,须每周接受三次血液透析治疗,即使身患多种疾患,但孙泽华仍然坚持值守临床一线。

当前,由于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隐匿性强,医院很多同事不幸被感染,医院医务人员排班面临人手不够问题,作为一名老党员,孙泽华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共产党人先锋本色。学校很多离退休老职工有多种慢性疾病,对这波疫情的冲击感到很恐惧,甚至寝食难安,同时他们对坚持慢性疾病治疗的同时如何预防和治疗新冠感到很迷茫,孙泽华从自己多年的临床实践告诉他们,一是提高认识,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二是改善饮食,加强营养,提高抵抗力,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三是多锻炼,提高免疫力,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治疗。对于已经“阳”过的同志,孙泽华建议在按时、规范治疗慢性基础疾病的同时,选择临床效果确切、副作用小的药物进行新冠病症的治疗,减少慢性病患者不适,同时多咨询专业医护人员。在门诊,孙泽华每天耐心地向每一位病患解释药物用法用量,并针对老年患者体质弱、代谢率低等特点,科学调整他们的药物用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他们选择了无畏。自本轮高峰疫情发生以来,医生一支部大批党员挺身而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着医者仁心的铮铮誓言。


                                        文/王志焘  图/王志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