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谱发展 笃行不怠向未来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22


224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校医院医疗工作推进会,院长张世宏、副院长夏仕银及各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务科科长刘刚持。

医务科科长刘刚首先汇报2022年医疗组工作总结并对2023年医疗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各科室负责人就本年度科室工作业务学习、拓展业务、质量控制、目标管理、人员进修等方面踊跃发言,开展了热烈讨论,凝心聚力为医院2023年医疗工作推进的建言献策,达成共识

夏仕银在总结讲话中各位主任医疗工作发展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医疗工作推进,非常及时和必要2023年科室的工作都有着深入的思考和谋划2022年,全体医护人员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上了圆满答卷;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重点工作树立了新形象;医疗队伍得到了锤炼,能打仗,赢得了全校师生充分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如何诠释“厚德精术,弘仁育人”院训真谛,科学研判,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面分析了医疗工作当前发展形势,为2023年医疗工作推进指明正确的方向。2023年我们要着力做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

1、坚持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筑牢医疗救治防线;

2、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提高医疗质量今年要重点狠抓学科伍建设和医疗质量提高,学科建设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灵魂,是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实行分科管理,以科择人,培养学科带头人,团结协作,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尽快形成一支能征善战的医疗团队。

3、加强培训工作,提高医疗水平加强进修管理,请院内院外专家讲课,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和急救能力,实行全员三基及急救知识考核。

4、加强住院部工作实施医养结合。利用好目前的住院部优良环境,鼓励多收治病人,设定目标,奖惩分明,提高重症疑难病人治疗和管理能力。全面落实医养结合制度,做好周到服务。

5、支持重点特色专科发展,提高医院品牌效应大力支持重点特色专科发展,形成特色品牌。努力抓出“精品”、办好“特色”、上了“水平”。

6、做好医联体工作继续外请三甲医院知名专家来院坐诊和传帮带。利用医联体平台,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7、做好二级医院创建工作。各医疗组对照条文,补缺补差,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8加强翡翠湖校区分院医疗工作加强分院医疗力量迫在眉睫,也是广大师生需求,今年根据人员情况派外科、放射科、检验科等急需科室间断去新区坐诊。

9进一步完善奖励性绩效考核方案更加突出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向临床一线倾斜。将医德医风纳入绩效考核范畴。

10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注重廉洁自律,形成干净干事的环境。对违纪、投诉问题认真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夏仕银强调医疗工作推进要谋在早、干在先、冲在前,强化人才学科引领、注重品牌建设、夯实医疗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增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实绩论英雄,以实绩论成败,不搞空谈,不口头支票,承诺就要兑现,奖惩务必分明

张世宏最后指出:在2023年的开局之,开展医疗工作推进会非常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还存在不少问题。希望大家群心聚力谋划好二级医院的创建、智慧化医院的上线、体检中心的建设等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主动破局、果断开局,以实干笃行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小静  图/刘刚  审核/夏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