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15


——合肥工业大学医院药械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

202338日,合肥工业大学医院药械党支部前往我市首个全党史脉络红色历史场馆——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参观学习,重温合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

在展馆入口处,在支部书记王莉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全体党员再一次经受了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

进入馆区,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实物陈列、图文展板和光电场景。对崔筱斋、蔡晓舟、童汉章、马毛姐等合肥发展史上近百位重要人物,以及北乡党支部创建、双河集农民暴动、合肥解放等重大事件进行学习,切身感受了合肥百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斑驳的抗战文物,一份份真实的文献资料,一个个生动的场景雕塑,一段段奋进的战争影片,都让党员同志们不时驻足观看良久。这些珍贵的历史物件不仅真实记录了百年来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伟大斗争、创造的光辉业绩,更反映了革命战争年代合肥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顾个人安危为合肥的建设发展立下不朽功勋的拼搏精神。

实地参观学习是短暂的,但是收获必将长久驻立心中。此次实践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场精神洗礼!它激励和引导药械科全体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奋斗初心,积极弘扬“厚德精术,弘仁育人”院训精神,在岗位上拼搏奋进,为医院发展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