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281


        --校医院护理党支部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33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健康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进一步科普校园结核病知识,号召我校学生关注健康、共享健康,324日这天,校医院护理党支部在医院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活动。


 为做好本次宣传,护理党支部联合预防保健科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印制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活动中支部党员为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免费为学生检测结核杆菌,提醒同学们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室内清洁和坚持体育锻炼、如咳嗽咳痰2周应尽快就医,使大家正确认识和对待结核病,提高自身的防病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我校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使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提高了我校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对控制我校结核病、创建无核校园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薛莲

审核/王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