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2022年度教职工门诊医疗费补报的通知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2181


各单位:

兹定于2023418日办理2022年度教职工门诊医药费补报

一、根据合工大党发【202231号《合肥工业大学教职工疗保障管理实施办法》,教职工在校内就诊的发票已通过实时结算不再报销;参保职工在本年度内门诊医疗药费支出,超出年度医疗备用金数额的校外发票按规定予以报销;未超出年度医疗备用金数额的不予报销,所剩医疗备用金归个人所有,不计入明年个人医疗备用金。

二、教职工定点在校医院的特种病已每月实时结算,不再纳入年底药费报销范围;定点在校外的特种病按照安徽省特种病管理办法执行。

三、本年度我校教职工门诊医疗备用金数额,按照上年度安徽省医保中心提供的数据为准。退休教职工门诊医疗备用金数额为每人2738.342022参保职工(含退休职工)备用金差额纳入2022年学校职工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基数。

、本次需要报销医药费的教职工,请务必携带本人工资银行卡或存折、身份证以及定点医院医药费发票及相关病历等;保健对象需同时携带本人《干部医疗保健证》。

、教职工医药费报销,原则上由本人到现场报销,特殊情况需委托家属或他人报销的,委托人须出具由报销人签授的委托书,方可代为报销。

、本年度内因调动、病故等原因无校内工资银行卡或存折的教职工,凭医药费报销结算凭证、银行卡到学校财务部门办理

教职工整理好发票,确保无重复电子发票,如经核查出现重复发票、虚假发票等,责任自负!

集中报销期间报销系统无法重复进入报销,每位教职工仅可结算报销一次。

、本次所报医药费发票期限20211211----2022129

报销地点、时间安排:

地点:屯溪路校医院402

时间:2023418日  星期二

上午0815--1130 ;下午1430--17:30

注:此次2022年门诊医药费补报后,将不再办理请各单位务必及时通知到本单位职工,并请相互转告

特此通知。

联系电话:62903425

财务处 离退休工作部 校医院   

20234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