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礼仪比赛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校医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54

飘飘白衣,灼灼其华。为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512日下午,我院在工会俱乐部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护士节礼仪比赛暨表彰大会。校工会领导刘颖应邀出席,医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护理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赛前,护理党支部书记薛莲、护士长洪翔宣读了参赛要求和评分细则。各参赛队根据要求,从仪容、仪表、站姿、行走、坐姿、持病历夹、端治疗盘、推治疗车等不同方面对护理礼仪进行了精彩的演绎,参赛人员精神饱满、沉稳发挥,每一组出场都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通过参赛小组的精彩发挥和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护理部主任李梅宣布获奖名单后,院领导及受邀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赛后,护士代表朱卉上台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校医院的发展,为师生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王连超表示医院护理部带领全体护理人员紧紧围绕“医院治理标准化、技术提高特色化、服务配套智能化”医院发展目标,争做“厚德精术 弘仁育人”的践行者,在突发事件处置、医疗健康服务、公共卫生管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继续在砥砺磨练中激扬拼搏力量;二是继续在敬业尽责中升华人生价值;三是继续在笃行实干中书写时代华章。

 刘颖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校工会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问候,感谢校医院三年以来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付出!她表示正是校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在工作中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她指出要结合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进医院事业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礼仪比赛暨表彰大会,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新时代白衣天使的风采,进一步提高了护理队伍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为不断推进医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文/汪惠惠、图/杜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