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新闻通知

 

关于启动2023年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大学生参保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23128  来源


各学院:

按照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合医保发【2023】12号)文件,为切实保障学生利益,做好我校学生医保工作,现启动我校大学生参保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保人员及缴费标准、时间:

1.参保人员

学籍在我校的全日制本科生、非在职研究生(以下简称大学生)以及经学校批准因病等休学一年以内的大学生均为参保对象。

2.缴费标准和缴费时间

参保费用为380元。

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为:2023年9月1日至11月30日。

3.参保流程(具体流程见附件1)

各学院组织学生即日起通过登陆“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小程序-进入合肥专区-进行参保缴费。

二.注意事项如下:

1.各学院指派专人负责本学院学生参保督查工作。在缴费期间各学院要掌握缴费进度,对未及时缴费的学生要进行提醒。

2.在校大学生原则上应在学籍地参保,不能重复参保。特殊情况不在合肥参加的需填写承诺书并签字、学生家长确认签字后由学院统一交校医院医保办存档。已参加职工医保的在职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参加合肥市大学生医保。

3.不参保的学生各学院需提供名单(电子版)及不参加大学生医保承诺书(纸质版)见附件(于11月30日下午5点前报送)。

4.为切实维护学生利益,请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做到应保尽保,避免出现因未参保导致无法享受医保待遇的情况!

联系电话:0551-62903425

电子邮箱:331869620@qq.com

地址:屯溪路校区医院406室

                                   合肥工业大学  

2023925日 

附件:

附件1: 学生参保流程图.docx

附件2:医保局:合医保发〔2023〕12号2023年参保方案(七家联合发文)(1).pdf

 附件3:自愿不参加合肥市大学生医疗保险承诺书.doc

 附件4:不参保学生信息汇总表.xls